沂光

停止更新。未登錄手機所以無法發公告/回留言/回私信,但謝謝這裡的大家,所有交流都會好好珍藏,再次謝謝 :)(ps. 有事可以噗浪聯絡: atomos)

[快新] 工藤邸

名偵探柯南/快新。

短隨筆,無具體H,就這程度應該不會被吞吧…

小蘭對不起_(:з」∠)_

初到LOFTER發文請多指教!\(•ㅂ•)/♥


------


  她已經有段時間沒去工藤邸,自從工藤夫婦搬去美國,而工藤新一在外辦案幾乎不住在那裡後,保持整潔這個工作就被毛利蘭自動接下來了。

  趁著毛利小五郎跟朋友去喝酒、柯南也去朋友家住的晚上,她來進行這個許久未做的工作。這段時間忙,打掃落下好一陣子,但工藤邸比她想像的乾淨──而且明顯有人活動過的痕跡。她想大概是工藤新一有回來過。


  什麼嘛,回來也不說一聲。


  她一邊抱怨著整理,結束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。時間有些晚,她著急地要回家──啊,瓦斯忘了關。於是她燈也沒開就摸黑跑進廚房,確認瓦斯總開關關上了才安心,準備離開。


  客廳卻多了一個人。


  起初她以為是工藤新一,但客廳的燈還暗著,只有從落地窗投進的月光圈了一方光亮,但那樣就足夠映亮那個身影。白西裝,高禮帽,隨著風微揚的披風。


  怪盜KID!


  她躲進廚房的陰影裡,摀住自己的嘴避免尖叫出聲。


  為什麼怪盜KID會在這裡?她想起自己曾有過的工藤新一就是怪盜的奇妙聯想,腦袋一片混亂。而且,怪盜KID看起來受傷了,她是不是該…


  就在她對是否上前猶豫不決時,一個熟悉的嗓音打斷她的想法。


  「你這笨蛋!!」


  那是工藤新一的聲音。


  她並沒有因為青梅竹馬不是怪盜而放下心,事實上,在想念多時的青梅竹馬出現後,她更加覺得自己不該出現。她靠坐在廚房內的門邊,小心地不發出任何聲響。


  幸運的是那兩個人似乎完全沒有發現她的存在。


  「名偵探…」

  「你又受傷?」

  「別說得好像我很常受傷一樣、明明你也…」

  「哦?現在受傷的是誰?」

  「好吧、好吧。」


  一陣剪刀裁開布料的聲響。


  「我新做好的衣服…」

  「自作自受。」

  「偵探真沒有同情心…嘶…」

  「用在你身上太浪費了。忍著點。」


  一小段時間裡,只有繃帶被剪開、透氣膠布被撕下的聲音。


  「好了,除了手臂還有其他地方嗎?」

  「沒有了。應該…沒有了。」怪盜的聲音帶上一點愉悅。「新一要脫了我的衣服檢查看看嗎?」

  「聽起來不錯,你自己來吧。」

  「…太沒情趣了吧自己脫什麼的……」

  「真不好意思喔,偵探就是理智的、沒有夢想的評論家嘛。」

  「不要緊喔,我是富有夢想的藝術家嘛。我會慢慢教新一的…」


  語尾被壓低,沒有人在說話,輕微的、黏稠的水聲響起。

  毛利蘭想偷看一下落地窗邊,卻又害怕被發現,只能抱緊膝蓋。

  她不敢想像那是什麼。


  兩人又開始對話,嗓音間都帶上點輕喘。


  「哈…至少我確定你嘴沒受傷。」

  「我就把這當稱讚囉。來新一,接下來檢查我的身體…」


  布料跟身體摩擦的聲音。


  「是我在檢查你,你脫我的幹什麼?」

  「新一剛剛不在查案子嘛?說不定也受傷了啊……啊潤滑劑在房間裡?」

  「新買的好像就扔在你旁邊那個茶几抽屜裡…」

  「……蘭小姐還是會來幫忙打掃的吧…」

  「啊-我知道啦、下次會收好!不過要不是這樣怎麼應付你這個不看地點發情的混帳…」

  「你明明也喜歡這樣……新一,放鬆點…」

  「嗯、混帳…快斗……」


  她原本以為工藤新一是在叫「怪盜」,但細聽又有所不同,那應該是怪盜的名字。真正的名字。

  說話聲變得含糊,應該是兩人靠得很近。很近。


  「哈、…新一…」

  「嗯…快斗……小心你的手…」


  身體互相摩擦的聲響。

  喘息。

  幾乎沒有更多交談,只是低吟對方的名字,夾雜接吻的聲音。


  「新一…我愛你…」

  「快斗-、」那是她從來沒有聽過的,青梅竹馬既壓抑又溫柔的聲音。「我也愛你。」


  所有聲音幾乎都靜下來了,只剩下兩人漸漸平復的喘氣。


  「我要去洗澡了。」

  「欸-欸、不再溫存一下嘛!」

  「有床不睡,在地板上躺著是什麼興趣啊。」

  「那一起洗?」

  「在地板上一回後我可不想在浴室再來一回。」

  「躺在地板上的明明是我的說…」

  「還不是你手受傷!總之我去洗澡,你把這裡弄乾淨。」

  「是、是。」

  「潤滑劑記得拿進房間。順便倒水。」

  「好、好。」


  有人踏著樓梯上樓的聲響。然後是,有人喃念著往廚房走來的聲響。


  「真是會使喚人欸……嗚哇啊啊啊啊啊?!」

  「快斗?」

  「沒、沒事!只是在廚房看到魚!!」

  「哦,那是我媽很喜歡的裝飾品,不准弄壞。」

  「什麼趣味…咳真的沒事,你快去洗澡吧新一!」


  確認偵探真的上樓了,怪盜才鬆一口氣。迅速把敞開的襯衫扣子扣上,接著深吸一口氣,看向他所謂的「魚」。


  「蘭小姐…?」

  毛利蘭沒有抬頭。怪盜嘆了口氣,蹲下身與女孩子同一個高度。


  「你一直在這裡嗎…?」

  毛利蘭點點頭。

  怪盜忍下挖洞埋自己的衝動,竭力保持溫柔的聲音及微笑。


  「在冰冷的大理石上坐著會受寒的,先起來吧…」

  毛利蘭無視了怪盜遞出的手,迅速站起身。


  「…我回去了!」


  怪盜因突如其來的舉動愣了半晌,又迅速恢復。「這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不好,我送你回去吧?」


  毛利蘭沒有拒絕。看著怪盜在茶几上留下字條,接著跟她一同離開工藤邸。


  不確定是太久沒動麻的、還是被晚風一吹涼的,她覺得手臂有些冷,這才想起自己把外套忘在工藤邸裡了。一件外套適時地披在她身上,她發現是自己的外套。身旁的怪盜對她笑了笑。


  「…謝謝。」


  她小心地打量走在她外側、並風度地落後她半步的怪盜。

  跟工藤新一很相似的臉,卻完全不同的氣質,讓人能輕易分辨他們的差異,與她相仿的年紀,只穿了怪盜的藍襯衫跟白西褲,看上去完全就是個普通的、帥氣的少年,無法與那個怪盜聯想在一起。


  「…你跟新一…」雖然已經再清楚不過了,但要說出那個詞還是花費她一點力氣。竭力把情緒排除在外。「在交往嗎?」


  「是的。」

  怪盜用非常柔和的聲音回答。


  「你們──」

  偵探跟怪盜。男性跟男性。她想提出的問題太多了,困惑質疑滿滿充斥她的思緒,但出於自我保護的本能,沒有半點跟她自己的心情有關。如果可以,她極力期望自己當時不在那裡。

  但事實是她在。這無法改變。


  她的拳頭下意識握緊。思緒千迴百轉,最後停留在工藤新一的那句「我也愛你」。

  溫柔的,眷念的,帶著一點壓抑的,對著身旁的這個人。


  「…你、…你愛他嗎?」

  「是的。…我愛他。」


  那是更加溫柔的聲音。不同於怪盜在觀眾前華麗媚惑的嗓音,那是非常平和、真實、帶著一點想念跟痛苦的聲音。

  是愛啊。


  毛利蘭覺得那些質疑不解都不重要了。

  關於工藤新一的事,她突然輕鬆了起來。


  「不要讓他知道我在那裡喔。」

  「…會的。」怪盜為她突然改變的氛圍覺得困惑,但也未多問。


  「由我來說不知是否恰當……即便不確定是何時,但他一定會親口告訴你的,畢竟,你是他最珍視的女孩。」

  「謝謝你。我會等他告訴我的。」


  「請你好好對他。」

  「我會的。我向你保證。」


  毛利蘭對怪盜露出一個微笑。

  「晚安,期待總有一天會被他介紹給我的先生。」

  「我也期待向你介紹我真實姓名的那天。晚安,蘭小姐。」


  而關於她自己的,她不去想。至少今天,不去想。


FIN.


附錄:

  帶著溫柔笑意目送女孩子上樓,女孩身影消失的瞬間,怪盜一直掛著的微笑也隨之消散。


 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  怪盜幾乎要抱頭大叫。


  幸好是新一不是柯南…不然他肯定就被空手道殺死在當場了天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
  成為怪盜後的第一次,對於活著真好這件事有深刻感悟的十七歲少年。


----

小蘭對不起讓你聽到這種東西…_(:з」∠)_


评论(29)

热度(59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