沂光

停止更新。未登錄手機所以無法發公告/回留言/回私信,但謝謝這裡的大家,所有交流都會好好珍藏,再次謝謝 :)(ps. 有事可以噗浪聯絡: atomos)

[快新] 隨筆:910日

  1.

  啊,是這個時間嗎。


  他知道自己有更多的問題需要思考,但那個想法還是無法抑止地搶先在所有理性之前湧上來。



  2.

  孩子看著鏡子。

  準確地說,是孩子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臉。


  時而微笑。時而大笑。時而咧嘴笑。時而抿唇笑。

  總而言之是笑。

  撲克臉嗎──?


  他想叫他別笑了。

  「別笑了吧。」

  也說出來了。


  孩子幾不可察地頓了頓。這讓他感到意外。

  「你看得見我?」


  孩子皺著臉,轉過頭跟他對上眼,輕輕點了點頭。



  3. 

  工藤新一也不知道怎麼回事。


  張開眼就是這個他熟悉又不熟悉的地方──空間是熟悉的,時間是不熟悉的。

  八年前的東京。

  鈴木塔還沒建成、東京車站整修中、人們的衣著談話微妙的不同。


  他更傾向這是夢。

  身體缺乏實感,但一景一物的細節又如此清晰,讓他輕易判斷是八年前的光景。


  是夢吧。

  也只能這樣解釋了。


  如果是夢的話、

  八年前的夢的話──


  就在他家所在的米花町,他未經多想地向江古田跑去。



  4.

  屋子的女主人出門了,而男主人…不在了。

  九歲的孩子跟一個奇怪的訪客大眼瞪小眼。


  工藤新一在來的路上試驗過了,夢裡的人們看不見他、也觸碰不到他。

  但這個孩子,九歲的黑羽快斗卻看見他了。


  「你不害怕?」

  孩子的眼裡有好奇但沒有恐懼。


  「唔…不會喔。」

  「我偷看很久了,大哥哥好像沒有惡意。」


  竟然有在觀察他啊,他都沒有發覺。

  該說不愧是黑羽快斗吧?他忍不住輕輕笑了下。


  「雖然沒有惡意,但大哥哥一直扳著臉呢。這還是第一次笑。」

  「大哥哥心情不好嗎?」


  沒有喔──直覺就要這麼回答了,又硬生生止住。

  眼前這個孩子,如果對九年後的他說「沒有心情不好」,這種蹩腳的謊話絕對會讓他生氣的。


  「不是不好喔,就是…很複雜的感覺。」

  「你呢?為什麼一直對著鏡子笑呢?」


  「這是撲克臉喔!我爸爸教我的!」

  孩子露出自豪的表情,隨即又有些失落的樣子。

  「啊但是…好難啊,怎麼樣都做不好。」


  一點點失落馬上又被抹去,換上一個笑容。


  「但是我會努力的!」



  5.

  『在我面前不用裝撲克臉喔。』

  這種話是不會說出口的。


  畢竟這是孩子的父親留給孩子重要的寶物啊。


  牆上那幅畫像跟八年後沒有差異,但後面的祕密還靜靜沈睡著。

  孩子會成長為少年,少年會戴著更加完美的撲克臉披上牆後的祕密。

  然後,揭穿那張撲克臉,就是偵探的義務了。


  「快斗,」

  「要成為超越黑羽盜一的魔術師唷。」


  一把抱住那個孩子。



  6.

  「新一?」


  一張擔憂隨即又轉換為抱怨的臉。


  「終於醒了,竟然看我最崇拜的魔術師的表演看到睡著──」

  「我看完才睡著的啦!」

  「哦哦怎麼樣?」

  「嗯─該說是年齡還是歷練的問題呢,從根本氣度上就不同層次啊…」

  「喂喂…可惡啊,我一定會超越老爸的啦!」

  「嗯,加油。反正不管多少次我都會拆穿你的。」

  「偵探好絕情──」


  「這是為了讓你更加成長啊」一邊這麼說著一邊笑著躲過對方憤恨的攻擊,工藤新一伸手關了閃著「黑羽盜一魔術秀」字樣的電視。


  因為會一直看著的。

  所以不管多少次都沒關係喔。

  笑也好哭也罷憤怒也好歡喜亦是、

  全部都會好好抱住的。


───

雖然早就知道今天工藤日但完全沒想寫啥,

剛剛卻突然被雷…不是,被歌打到。

Mr.Children的〈少年〉。好好聽(T_T)


评论(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